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成立揭牌儀式現場。
  
  省政協原主席、省工藝美術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克英宣佈岳陽首屆工藝美術精品展開幕。
  
  王克英興緻勃勃觀看省工藝美術制扇大師劉正文的作品。
  
  岳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向偉雄(左),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名譽理事長陳志剛(右)為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揭牌。
  
  岳陽市經信委主任、黨委書記文春方致辭。
  
  岳陽著名國畫家文琪現場為市民作畫獻藝。紅網岳陽站10月11日訊(分站記者 寧平 實習生 王琬琪)10月10日,岳陽舉辦首屆工藝美術精品展暨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成立揭牌儀式。原湖南省政協主席、全國政協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工藝美術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克英宣佈岳陽首屆工藝美術精品展開幕。岳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向偉雄,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名譽理事長陳志剛為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揭牌。
  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目前有單位會員近30家,個人會員100餘人,其中由湖南省工藝美術制扇大師劉正文、雕塑工藝大師蘇文勝、黃天明,工藝美術設計大師馮亞明、鄧勝祖,毛筆製作工藝大師盧存旭等6名。
  據岳陽市經信委主任、黨委書記文春方介紹,岳陽市首屆工藝美術精品展,是岳陽市成立以來規模最大、檔次最高、最具權威性和觀賞性的工藝美術展,是岳陽市工藝美術創作成果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岳陽工藝美術產業為岳陽市民奉獻的一道精美的文化藝術盛宴,來自全市14家單位30多位工藝美術師創作的上千件藝術精品參展,群星璀璨,佳作紛呈。早在唐宋時期岳州窯就曾聞名遐邇;近代現代岳州扇、巴陵扇更是享譽海內外,被列為全國第三大名扇;汨羅江出產的烏木雕刻和龍舟模型製作不斷推陳出新;還有巴陵扇社推出的全國最大的、最小的巴陵扇、毛筆製作、剪紙、風箏、皮影、釣具、竹筒藝術燈等許許多多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有機融合的工藝美術資源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為展覽添色添彩,為廣大市民朋友呈現出岳陽文化不為人知的一面,讓參展朋友大飽眼福,大感岳陽民間工藝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展區門口,退休教師何奶奶抱著剛剛在展區淘到的竹簡工藝品《岳陽樓記》神采奕奕地告訴記者:頭次看到這麼有文化意味的展覽,看什麼都很喜歡。希望以後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傳承優秀工藝文化,也讓更多的人瞭解了藏身於民間的瑰寶。湖南理工學院美術系的大學生也對此次展覽贊不絕口:既豐富了他們的眼界,提升了審美能力。
  此次展覽由湖南省工藝美術協會、岳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岳陽市新鑫輕工集體工業聯社聯合主辦,岳陽市工藝美術協會承辦,展覽為期3天,自10月10日至12日,廣大市民可免費參觀。  (原標題:岳陽舉辦首屆工藝美術展亮相精品千件(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