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國武術的學生。(圖片來源:澳租房子洲新快網援引《西澳人報》)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澳洲新SD記憶卡快網援引《西澳人報》報道,研究顯示,澳洲接受雙語教學的學生各科表現,均比接受單語教學的學生好,這是Bull Creek的歐貝特小學(Oberthur Primary School)近日決定,在幾個班級內實施中文授課的關鍵原因。
  這種僅用目標語授課的教學方法於去年開始實行,對象是3個班級的學前兒童,這些學童在數學、社會環境、音樂和體育等科目均由教師用中文授課。此沉浸式教學項目,從今年開始將教學對象延伸至一年級學生,4個班級每周將有1/3的上課時間會接觸到中燒烤文,其中包括科學、數學及美術等科目。
  該校校長班貝爾(Tim Bamber)表示,學校房地產已適應了這種,在近12所維州學校實施的教學模式。根據這些學校的研究發現,接受雙語授課的學生在所有科目上的表現,比同期接受單語授課的學生要好。
  與眾多小學每周僅安排一小時或更少時間,進行語言教學不同,歐貝特小學學生每天都有長達90分鐘的中文課。“我們認為少量多次勝過少次多量。”SD記憶卡班貝爾說。
  通過舞蹈和武術課程,使學生領略到中國文化。由於中國功夫深受學生喜歡,該校便增設這一課程。班貝爾表示,這一課程使得申請入學的適齡學童數量大幅增加。  (原標題:雙語教學效果勝單語 中文教學風靡澳洲校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