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合肥1月6日電 (方明陽 倪欣然)安徽省會合肥的新橋國際機場6日發佈數據,剛剛過去的2014年,該機場港澳臺航線進出港旅客達201213人次,進出港航班運輸架次為1663架次,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44.24%與27.53%。
  合肥新橋國際機場負責人介紹說,港澳臺航線的增長主要得益於東方航空公司及臺灣遠東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公司每周增加了5班臺灣航線。
  據介紹,2014年是合肥駱崗機場轉入新橋國際機場後運營的第一年,自新橋國際機場於2013年5月30日通航以來,現有23家航空公司投入航班運力,開通國內航線60多條,國際航線11條。
  新橋國際機場2014-2015年冬春季航班與上年同期相比,國際航線新開洲際航班合肥——北京——法蘭克福。地區航線方面,每周新增臺灣中華航的合肥——桃園2班、遠東航的合肥——臺中1班。實現了合肥至臺灣北部、中部、南部的航線佈局“全覆蓋”。
  此外,安徽民航機場集團公司所屬的黃山機場和池州九華山機場都處於中國著名的風景區,2014年,其吞吐量增幅也有突破。至2014年11月底,黃山機場首次突破60萬人次;池州九華山機場是於2014年7月29通航運行的新機場,至12月底,該機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22萬人次,增幅在中國大陸中小型機場中名列前茅。
  據統計,2014年,合肥新橋國際機場共運輸進出港旅客597.5萬人次,同比增長6.16%。(完)  (原標題:安徽省會空港港澳臺航線旅客吞吐量現大幅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