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 王曦)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24日上午在北京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華參加中韓第四次國防戰略對話的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白承周。
  常萬全表示,中韓互為重要鄰國,是好伙伴、好朋友。7月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雙方達成諸多重要共識,為兩國兩軍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願與韓方共同努力,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不斷推動兩軍多層次、多領域務實交流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努力。
  常萬全指出,中國願按照“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與韓方加強溝通,協調立場,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他說:“用亞洲的機制維護亞洲的安全,用亞洲的方式促進亞洲的和平。”
  白承周感謝中方細緻周到的安排。他稱,目前韓中兩國兩軍關係正處於歷史最佳時期,特別是習近平主席訪問韓國後,韓國國內對於發展兩國關係充滿期待。此次兩國國防部直通電話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具有重大意義。
  白承周表示,韓中防務領域的合作有利於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同時還有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解放軍戰略規劃部部長張鳴、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慈國巍等參加了此次對話。(完)  (原標題:國防部長常萬全會見韓國國防部副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