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超限,逃逸未遂被罰五千元。記者 盧婉娉 攝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記者 盧婉娉 通訊員 謝祥玲) 5月19日,自本報報道《車貨總重80.61噸 超限司機棄車逃跑》後,不斷有市民打進讀本熱線反映,有關我區貨運車輛夜間超限現象嚴重的問題。近日,區交通行政執法支隊再次全面開展治超夜查工作,分別在一環路、渝瀘路等重點路段展開巡查。
  駕駛員以修車為由躲避罰單
  5月27日晚6點,支隊隊員兵分五路,在全區範圍展開夜間突擊檢查。當執法車巡查至午間三岔路口時,執法人員發現一輛四軸大貨車正迎面駛來。遠遠就能看見,車上裝載了滿滿一車碎石。
  此時,駕駛員似乎發現前方有交通執法車,立即調轉方向,加速逃跑。
  執法人員見況立即緊追其後,最終在附近一汽車修理廠發現了該車,當時車輛的車輪已經被卸下。
  “我只是來修車的。”面對執法人員的詢問,駕駛員以修車為由,企圖否認自己超限運輸行駛。
  “師傅,麻煩你配合工作,出示一下上路磅單。”
  看到駕駛員為逃避檢測又是逃跑,又是卸車輪,車上還裝著滿滿一車碎石,根據以往的執法經驗,執法人員斷定該車超限。
  松溉茶店將建立超限監測點
  但由於沒有確鑿的證據,執法人員幾經勸說之後,駕駛員終於出示了自己的上路磅單,上面顯示車貨總重為63.8噸。該車的準載量為44噸,已經遠遠超出19.8噸,屬嚴重惡意超限行為。
  隨後,執法人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第五十條第一款對該車開具了違章行為通知書責令卸載,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第七十六條第五項對其處以5000元罰款。
  據工作人員統計,此次突擊夜查共查處各類違章案件49起,其中超限運輸案件32起(55噸以上惡意超限運輸8起),改型案件4起,脫落揚撒案件7起,未攜帶相關證件6起。
  針對貨車夜間超限運輸的治理問題,區交通行政執法支隊下一步將在松溉、茶店、黃瓜山片區陸續建立臨時超限檢測點,以彌補固定治超點的不足。同時,支隊有望在今年再添兩台流動治超車,以進一步加大流動治超力度。
(原標題:貨車超限,逃逸未遂被罰五千元。記者 盧婉娉 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