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趙琦玉 通訊員/胡建南)5月11日凌晨3時15分,湖北一大型卧鋪客車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隧道口發生一起較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當場死亡、13人受傷。
  監控錄像顯示,該車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南行1991公里(翁城路段)靠椅山隧道中已開始搖晃,在離隧道出口約100米處,碰撞道路左側護欄後發生兩次側翻。事故造成車上1人死亡,1人被拋出路面死亡,3人被拋出車外墜落高架橋底後死亡,另有13人受傷,車輛損壞嚴重。
  事故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中,司機及坐在副駕駛位置的人員均因未系安全帶被拋出車外當場死亡。交警特別提醒,安全帶是生命帶,駕駛員應該系帶,而乘客最好也養成系帶安全帶的習慣,減輕事故的傷害。
  事故發生在夜間,交警提醒,夜間行車極易產生疲勞感,特別是長途客運車輛,司機長時間駕駛容易因疲勞導致交通事故。客運公司應加強管理,註意關心司機的身體狀況,加強駕駛技能及安全知識培訓;客車司機要有責任意識,按章行車,確保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此外,隧道由於光線反差大,疲勞駕駛或精神不集中容易發生事故;隧道車道狹窄,操作不當容易發生碰撞;隧道通風條件差,一旦發生事故,人員疏散難度大,容易造成群死群傷事件。交警呼籲,司機在隧道通行時一定要減速慢行、按道行駛。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京港澳高速靠椅山隧道口發生交通事故 5死13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