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2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2日)是馬航MH370客機失蹤的第56天。昨天,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馬來西亞外交部相繼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大規模深入搜尋,MH370客機仍然處於失蹤狀態,機上人員命運未卜,他們將繼續堅持搜尋、調查並做好乘客家屬服務等工作。
  按照此前的時間表,馬方會在昨天通過發佈會的形式來公佈最新的調查結果。但是馬方出於多重考慮,這份初步報告在昨晚,最終通過電子郵件的形式進行了發佈。
  這份報告內容包括了駕駛艙與吉隆坡空中管制中心的通話聲音記錄、MH370航班的各項技術參數、以及航班失蹤及搜救的詳細情況等,但並沒有就航班失聯做出實質性結論。央視駐馬來西亞記者朱驊昨天深夜發來相關情況。
  朱驊:首先,這個報告有10個附件,當中5個附件是語音附件,裡面記錄了完整的塔臺與失聯飛機的對話。另外,還有5頁的初步報告,裡面是提到了這架飛機的基本信息、當時的航行高度,以及整個航線從吉隆坡起飛到南印度洋的整個航線信息。同時,還公佈了這個飛機原定的航線圖,以及貨物,還有附上座號位的乘客信息表。
  朱驊:馬來西亞是國際民航組織的成員國,根據有關規定,發生意外事件的國家,在30天之內,向國際民航組織提供一份事故調查的報告,就是這份報告。按照一般的慣例,提交給國際民航組織的同時,這部分報告要公開給公眾,但是有鑒於此次馬航飛機失聯的特殊性,以及目前仍然沒有飛機以及人員的下落,同時還要照顧到14國家屬的情緒,馬來西亞方面選擇了延後到今天才公佈這份報告。
  昨天(1日),全球各大媒體都在等待馬來西亞方面的新聞發佈會,但直到傍晚時分,馬方的最新調查報告改為了電子郵件的方式予以公佈。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朱驊:馬來西亞差不多有兩個星期已經沒有消息發佈了,對於這次初步調查報告的公佈,以及馬航的聲明,媒體的關註度非常高。其實這個報告數度被推遲,從6點被推遲到7點,直到8點15分左右,這個報告才出來。原計劃根據希沙姆丁在昨天的說法是,有一個發佈會的,但是發佈會被取消了,原因是因為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的指揮官休斯頓來到吉隆坡,也將與希沙姆丁本人見面。兩人會在深入探討新階段的搜尋工作之後,共同來面對媒體來公佈最新情況。我們以為在這個發佈會上公佈的調查報告,其實改用了電子郵件的方式,發給了馬來西亞的所有媒體。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葉海亞昨晚表示,搜尋工作接下來將進入新階段,但這並不意味著停止。同時,馬航承諾全力支持獨立調查並提供所需要的一切信息和協助。
  葉海亞:為滿足乘客家屬急切的經濟需求,馬航將儘快支付預付款給有權要求賠償的乘客直系近親屬。預付款不影響家屬今後索賠的權利,但將作為最終賠償的一部分。
  根據這一調整,馬航將在5月7日關閉全球家屬協助中心。此外,在關於滿足乘客家屬所關切的經濟上的需求,馬航方面也發表了相關的聲明。
  葉海亞:我們建議MH370乘客家屬不再待在酒店,而是在各自熟悉的家庭環境里,在親戚和友人的支持和照料下,獲取馬航提供的搜尋、調查等最新進展信息以及其他支持。根據這一調整,馬航將關閉全球家屬協助中心。
  昨天深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就馬來西亞方面發表MH370客機事件最新聲明回答記者提問。秦剛表示,中方感謝50多天以來,包括馬方、澳方在內的國際社會有關各方為客機搜尋、事件調查等付出的巨大努力。
  馬來西亞方面明確承諾將會繼續開展搜尋行動,並已邀請國際社會相關方建立獨立調查組對事件展開深入調查,中方對此表示肯定和歡迎。中方將會繼續與馬方、澳方等密切合作,積极參与後續搜尋,開展公正調查。中方還願意與馬方密切協調,進一步做好對中國乘客家屬的安撫服務工作,切實維護好他們的正當、合法權益。   (原標題:馬航最新聲明:搜尋行動繼續開展 家屬服務一如既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