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浙江溫州僑辦網站消息,近日,浙江省溫州市僑辦副主任許捷一行來甌調研“美麗僑鄉”及“尋根之旅”夏令營籌備等工作。甌海僑辦主任董國華陪同。
  在麗嶴街道楊宅村,看著清澈見底的河道、綿延整齊的駁坎、大面積盛開的油菜花,還有那文化味極濃的僑史館、村史廊,調研組表示這裡完全具備“美麗僑鄉”的“氣質”,基礎條件非常好,建議在環境氛圍營造上再增添一些當地僑文化元素,市僑辦也將結合 “僑愛新村”、“五水共治”行動,積極為楊宅村打造“美麗僑鄉”錦上添花。據悉,該村河道兩岸房屋立面改造也將於近期全面啟動。
  省級華文教育基地——甌海區第一高級中學(任岩松中學)是2014年 “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溫州營甌海分營營地,嶄新的校舍還需要籌備些什麼?帶著疑問,許捷一行逐一察看了暑期夏令營所備的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場所。據工作人員介紹,2014年營員報名情況較往年相比,報名熱情高漲,生源也呈多元化趨勢。
  聽取彙報後,許捷強調,校方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學校硬件設施優勢,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另一方面要突出教學特色,吸引更多華裔新生代來甌接受華文熏陶,培養“根親”意識,不斷提升“尋根之旅”夏令營的影響力,切實將甌海分營打造成溫州地區華文教育的排頭兵。
  當天,許捷一行還實地察看了麗嶴僑都山莊建設進展情況。(劉歡素)  (原標題:溫州僑辦調研甌海“尋根之旅”營地暨華教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