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現場。本報記者 範海鼎曜餐飲製冰機瑞 攝
  本報訊(記者範海瑞)2月17日上午10時,在黃河南岸淺灘的一處非法採砂場,隨著一臺大型挖掘機揮動著有力的臂膀,一座高聳的簡易洗砂台被迅速夷為平地。當日,蘭州市城關區城管執法局、區農業水務局等單位組成聯合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執法隊,開始對雁灘蘭州文理學院一帶黃河兩岸的14處非法採砂場及駕校練車場等進行強制拆除清理。
  在現場,記者看到,在裸露的河灘上,被清洗過的砂石堆成一座座石山,一旁的角落裡坐落著幾間用廢舊板材搭建的簡易篷房,一根簡陋的抽水管、一套簡陋的淘砂設施再加上一兩輛挖掘機或是裝載機,就組成了一褐藻醣膠處臨時採砂場。據瞭解,在蘭州市黃河兩岸,類似的採砂場總是禁而不絕。
  城關區農業水務局局長陶宏介紹說,黃河河道50米範圍內嚴禁搭建臨時建築及設施,非法採砂場等將對河道安全造成嚴重影響。春節前,城關區已經對黃河沿岸的非法採砂場、駕校練車場、商砼生產廠等做了摸底調查。據統計,蘭州文理學院一帶黃河兩岸共有相關違法建設14處,其中黃河南岸11家,黃河北岸3家,城關區此前已經對相關責任人下發了整改通知,並要求其自行拆除相關違法作業設施設備,部分廠家無視通知要求。就此,城關區將在近兩日內對相關的14處違建採砂場及練車場進行依法強制拆除。  (原標題:城關區開始強拆黃河兩岸14處違建 這些非二手餐飲設備法採砂場、駕校練車場、商砼廠等將全被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