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瀘溪站12月4日訊(通訊員 湯曉鶯 陳銳) 今年以來,瀘溪縣作為一項廉政紀律要求,著力打造廉潔型、節約型政府,在15個鄉鎮全面推行食堂“自助餐”接待制,凡是到鄉鎮調研、檢查工作,需用餐的一律在當地食堂用餐,餐室內設計桌上不准擺放接待煙酒。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州有關厲行節約規定,進一步規範公務接待,減輕基層負擔,遏制“舌尖上的浪費”,瀘溪縣出台了房屋二胎瀘發【2013】22號文件,明確要求:縣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公務人員到鄉鎮開展調研、檢查指導、督辦公務活動過程中,確需到基層就餐的,一律安排在食堂。各鄉鎮結合實際,大力推行“食堂”接待制、分餐式自助餐制,每人每餐不得超過20元;在城區機關實行定點接待,每人每餐不得超過30元,就餐時不得提供酒水香煙,實行定點接待、定額支出、定員陪同、定期公開。此外,瀘溪縣將食堂建設情況列入政務公開範圍,公務接待費用實行日清月結季公開制度,接受幹部群眾的監督;把遵守食堂用餐紀律,作為黨員幹部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重要內容,加強教育、監督,實行不定期的監督檢查,對涉嫌違規人員在新聞媒體進行公開曝光和通報批評。
  瀘溪縣推行下基層“食堂自助餐”以來,取得了明顯成效,公務接待鋪張浪費現象少了。據統計,全縣15個鎮公務接待費用與去年同比下降了31%;基層幹部從繁忙的公務接待中得到解脫,政府形象得到進一步提升,在群眾中反響很大。  (原標題:瀘溪縣幹部下基層實行食堂“自莊臣助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