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醴陵站11月22日訊(通訊員 李萱)“感謝政府的惠民政策,幫我們困難群眾解決了難題。”家住市陽三石街道辦事處的低保戶付女士丈夫病逝,11月18日,市民政部門為她免除了1850元的殯葬買屋基本費用。
  今年1月1日,市民政局、財政局、物價局聯合制定下發《關於免除城鄉困難群眾基本殯葬服務費的通知》,對具有醴陵市戶籍,死亡後按殯葬法律法規火葬,未享有國家或單位喪葬費補助的城鄉低當鋪保對象、城鎮“三無”人員、農村“五保”對象,免除不超過2100元的基本火化費用。
  據瞭解,醴陵符合條件的城鄉困難群眾,只需經辦人到亡者所在村(社區)、鄉鎮(街道)或單位領取信用卡代償《醴陵市困難群眾基本殯葬服務免費申請表》,填寫好相關信息,經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民政辦審核通過後再報民政局審批,簽字同意後即可到市殯儀館直接免除相關費用。
  截至目前,醴陵已享受惠民殯葬政策的困難群眾達到60人次,免除費用69結婚.5萬元。  (原標題:醴陵為困難群眾“後事”買單 最高可免除2100元火化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