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揚塵污染防治管太平洋房屋理辦法》正式出台
  道吳哥窟路保潔7點前完成主幹道每天灑水3次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丁煒娜)昨日記者從蘭州市政府瞭解到,《蘭州當鋪市揚塵污染防治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經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按照規定,工程施工工地周圍要按照規範設置密閉圍擋,工期在30天以上的必須設置圍牆,施工工地地面、車行道路應當進行硬化、灑水等降塵處理。
  揚塵污染是蘭州市冬季大氣污染的幾大污染源之一,近年來蘭州市各類重點工程建設、低帛琉丘緩坡溝壑再利用開發、街巷整治、老城區改造全面實施,由此帶來的建設施工、運輸揚塵污染日趨嚴重。為了將揚塵污染的治理落到實處,蘭州市政府正式出台了《蘭州市揚塵污染防治管理辦法》。該《辦法》針對市政工程施工、工程施工作業中的揚塵污染防治等均做出了明確的規定,規定工程施工工地周圍要按照規範設置密閉圍擋,工期在30天以上的必須設置圍牆,施工工地地面、車行道路應當進行硬化、灑水等降塵處理;施工工地出入口安裝車輛清洗設備,運輸車輛必須在除泥、沖洗乾凈後方可駛出作業場所等。
  《辦法》還對日常道路清掃予以明確規定:主幹道路灑水每日3次,清洗每日搜尋行銷至少1次;次幹道路灑水每日2次,清洗每兩日至少1次;雨天和氣溫攝氏4度以下的天氣除外;道路保潔每日早晨7點前要完成大掃,冬季氣溫攝氏4度以上,市區主要道路應當增加灑水、噴霧次數;主幹道路應當實行機械化洗掃,其他道路鼓勵採取機械化清掃;採取人工方式清掃的,必須符合相關的作業質量標準;栽植行道樹,要隨挖隨植,建成區的裸露泥地,要進行綠化、硬化或者覆蓋。對於綠化作業單位未按要求採取揚塵污染防治措施的,將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將被處以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原標題:蘭州市:道路保潔7點前完成 主幹道每天灑水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