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宣傳是服務四川開放合作、展示四川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徑。要準確把握全省開放合作新格局,整體塑造和展示堅強四川、奮進四川、安全四川、美麗四川的良好形象。要大力宣傳我省面臨的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和建設成渝經濟區、天府新區、攀西戰略資源創新開發試驗區等重大機代償遇,全面展示四川發展的廣闊空間和巨大潛力。要借助經貿科技文化活動平臺,宣傳四川良好發展環境,不斷擴大四川的影響力和美譽度。特別是要認真總結今年以來舉辦財富全球論壇、世界華商大會、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科博會、西博會等重大經貿文化活動,以及開展民企入川、央企入川、港澳企業四川行等投資促進活動的做法和經驗,不斷提升對外宣傳的成效和水平。
  要繼續深化“走轉改”活動,進一步改進文風、創新方法。把那些圍繞工作部署,扎扎實實抓落實、取得成效的東西挖掘出來,做到入情入理,入腦入心。要解決好“什麼時候說”的問題,關鍵時刻不能失語、重大問題不能缺位;要解決好“說什麼”的問題,把學習研究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作為基本功、必修課,真正吃透搞準網路行銷,在這個基礎上找準結合點;要解決好“怎麼說”的問題,多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和語言,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入耳入腦。特別要註意多反映基層生動實踐和群眾中先進典型,讓群眾真正愛聽愛看。
  當前,我省正處在“兩個跨越”的關鍵時期,宣傳思想戰線要更加主動地跟進、更加積極地作為,著力營造科學發展、加融資快發展的濃厚思想輿論氛圍,凝聚起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原載《四川日報》2013年11月4日一版)  莊臣(原標題: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