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10月25日電 (蒙世成 羅柳琴)廣西柳州警方25日通報,10月24日晚,在桂柳高速路鹿寨出口交警執勤卡點,一輛貨車強行沖卡,交警上前進行糾正,駕駛員突然加大油門險撞倒交警,在被迫停車後,司機持鐵棍試圖傷害民警,最終被警方制服,處以行政拘留8天的處罰。
  警方介紹,當晚,廣西鹿寨縣交管大隊警察在桂柳高速路鹿寨出口執勤點開展夜間交通違法查處整治行動。23時15分左右,一輛紅色重型半掛牽引車從高速收費站駛出。經過執勤點時,民警小歐發現該車所載貨物明顯超長,示意車輛靠邊停車接受檢查,該車不但不停車,反而直接向民警衝過來,民警緊急閃讓,避過一劫。
  該車行駛到迎賓路紅綠燈路口時,交警再次示意其停車接受檢查,駕駛員將車停下後並未熄火。當民警要求司機熄火併出示證件時,司機不予理睬,坐在副駕駛室的男子跳下車來與民警爭吵。隨後,駕駛員加大油門繼續往前開,差點撞到前方警車和民警。見此情況,民警一邊開警車尾隨該貨車,一邊向鹿寨縣局指揮中心請求支援。
  駕駛員將車行駛至立交橋底的國道322線後,因前方路口施工,被相向開來車阻塞而被迫停車。民警再次上前要求該車接受檢查,駕駛員再次踩轟油門欲繼續向前行駛。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司機依然不接受檢查,並拿出一根鐵棍與民警對峙。此時,鹿寨交管大隊其他民警和交巡警時趕到,雙方對峙了十多分鐘後,終於被民警制服。
  經警方查證,該司機姓莫,柳州市人,所駕駛的貨車存在載貨超長。由於司機沒有攜帶行駛證且拒絕配合檢查,民警依法將該貨車暫扣,對其交通違法進行罰款處罰,並依法對司機莫某並處以8天的行政拘留。  (原標題:貨車司機拒查強行沖卡撞交警 持鐵棍與民警對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okrvyrawmo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